【家父往生蒙上師加持得渡記實】

台北 弟子 單湘蘭
2014年5月

家父於2013年11月中因肺功能衰竭辭世。

往生前兩週到加護病房探視時,父親兩眼無奈地看著窗外,手腳被綁在病床上,口中插著呼吸管(直通肺部),鼻內也插著鼻胃管,末期因為肺部發炎所打的抗生素過量,導致洗腎,做子女的我看到此情此景真是不捨。

想到 上師傳阿彌陀佛法,往生淨土要項中的最後一項臨終時有善知識提醒,是此時我能為父親做的,也是他最需要的。所以我就用意念跟爸爸說—記得要發願往生阿彌陀佛淨土,也提醒爸爸要身邊的有情眾生也同時發願。此時,爸爸立即有了反應,當下轉頭面向我,非常的激動 

我跟姊姊(單湘萍)說明剛剛發生的事,於是姊妹倆人再度用意念安撫爸爸,請他放心,我們會修法迴向給他及他身邊的有情眾生,爸爸才慢慢的平靜下來。

兩週後,正值 上師在台北舉行放生法會爸爸在林口長庚醫院往生。 我們三姊妹(單莉莉,單湘萍及我)謹記 上師的教誨,站在爸爸頭頂方位,念誦「百字明」送爸爸最後一程。

當我們掀開往生被時,察覺爸爸因為插呼吸管而合不攏的嘴已含著微笑,因痛苦而扭曲的面容已泛著祥和的金色光芒。 

後來同修告知 上師在法會上為爸爸迴向,心中滿是感恩,感恩 上師,感恩 傳承加持力,爸爸走得很平靜、安詳

原本想借用佛堂請同修為爸爸修法迴向,沒想到家父的福報甚大,竟得上師親臨佛堂為家父修金剛薩埵超渡大法到場的同修有二十多位,法會過程非常的祥和殊勝、有特殊覺受。這令我們做家屬的,除了感恩 上師及同修為家父所做的一切,也暗暗的在心中告訴自己,將來大家有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也會義不容辭地盡力協助。

家父出殯後,曾託夢兩次

第一次是在2014年2月的超渡大法會前幾天,家父著古時候員外的服飾,在夢中一直提醒我要幫他辦一件事,應該是提醒我幫他參加 上師主壇的超渡大法會我照做了。 

再一次的夢境,爸爸變得非常年輕,約十多歲的俊美少年,告知現況很好,謝謝我們為他所做的一切,之後轉身往大山大水如仙境般的地方離去。

父親生前不相信任何宗教,往生後在 上師主壇的金剛薩埵超度大法中得渡,這是何等的福報因緣啊! 

知道父親去到很殊勝的地方,也過得很好為人子女的我除了替先父高興,自己再次對 上師、對傳承的法,產生金剛不動的信心,同時加深自己精進修行的動力。

在此謹代表單家感謝 上師的慈悲仁德及同修們的發心幫忙,祈願自己將來能圓滿為利眾生願成佛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