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四加行」經歷覺受】

台北 明心精舍 弟子 高輝
2008年8月

我從小身體就很不好,30歲以後醫院就是我第二個家。2002年12月底在母親過世,在頓失親人之情況下憂鬱症復發,身體狀況更差,當時除了有狹心症、肺氣腫(肺部已經纖維化)、肝、腎功能不好,又有僵直性脊椎炎、免疫功能出問題,全身除了膽是好的之外,幾乎都有問題,頸部以上到了下午就會因缺氧臉色會變黑,心情更是墜到谷底。

在佛法上我自覺很笨,誰是誰都弄不清楚,也從沒人帶我去佛堂過。但在住院的時候或工作有壓力時也會想到唸阿彌陀佛。之前曾經有朋友帶入道教,但總覺得那不是我所要的。

2007年1月13日透過表弟夫婦帶我來到明心精舍,其實心中滿怕的,但為了面子裝堅強,因為我平常很少出門,更怕見陌生人,又不認識路。我記得那天是星期六,大家拿著法本聽上師的錄音帶共修,上師會在適當的時候直接告訴我們要怎麼作,並且很直接說重點讓我們聽的更明白。雖然唐卡中的人物全然看不懂,唸什麼也不知道,完全沒概念,只知道這種唸法我很喜歡,感覺真好。第一次共修完我就跟表弟夫婦說,棒!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能夠直接告訴我,我該做什麼。

那天師兄及師姐還教我做大禮拜及唸百字明,這時更驚覺自己有多笨,舌頭打結,大禮拜更慘,下去起不來。回家後自己試做大禮拜,這對有氣喘及心臟病的我更是一大考驗。剛開始3個5個加到10個,有天勉強做到40個時心臟病發,去看醫生只敢說運動過量發病。回家後就帶了氧氣,還是照做大禮拜,一天多幾個,每天不對勁時就大喊”上師!救命呀!請幫我把痰吐出來,讓我多做一點大禮拜”,上師也真靈光,有求必應,每次大喊”上師救命呀!”時,上師總是會要5毛給一塊,痰就會一直出來(氣喘就怕痰不出來),然後每一次就會多做一點,就這樣帶著氧氣,可以做到100有時200甚至到300個大禮拜,過了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把氧氣拿掉,只是要速度比較慢,慢慢拜就沒問題了。

2007年2月22日首次見到上師,在私人問事時,上師要我一天唸1000遍百字明。就發現唸百字明時根本沒時間去胡思亂想,一來要專心唸,二來想到今天要唸1000遍,時間都不夠了,根本沒空亂想其他事情。

漸漸得覺得自己在心境上有很大轉變,比較平靜不會生氣了。身體也因做大禮拜,慢慢健康起來,臉也不黑了。在這中間又參加火供、放生、會供等等,每次都會有很吉祥的事發生,不勝枚舉。

2008年6月7日,作完空行心滴灌頂會供及孝親解冤除障超度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夢中有一個小的我躺在三輪車上,有一個大的我撐著傘坐在旁邊,突然間在大的我身上出現很多的小白蟲,我最怕那種軟體的蟲,就用兩手直拍打,想把蟲拍掉,後來才發現小蟲是來自那個小我身上的,這時我已經過世將近6年的母親出現,當場就把那個小我的胸膛,赤手左右拔開,嘴中還說”你看都臭了”,那個大我連忙說”胸膛可以這樣拔開的呀?” 我母親回我說”為什麼不可以” 接著就用兩手掏出一塊一塊白色的東西(事後自己分析應該是肺部纖維化的東西),還有很多粘粘很臭顏色很奇怪的東西(應該是陳年老痰),後來夢就醒了,很清楚的一個夢。

第二天6月8日火供完後,請師姐陪我去問上師這夢是好是壞,上師說那個小我是指以前的我,那個大我是現在的我,這就是金剛薩埵除障法,通常是在四加行快作完時才會顯現。那時我百字明、蓮師咒、供曼達全部圓滿了,而大禮拜也快8萬了,聽了上師的話心中好開心,而現在終於在我58歲生日前一天,10萬個大禮拜圓滿。感覺自己不管在心境上、健康上(我的藥已經減量了)所有一切都有很大的轉變。最近常夢到有人請吃飯、送錢、送東西等等,在現實生活上也真的有實現,雖然不是很多錢或大餐,但知足常樂(師姐說的),還真表示有修有差哦!功課作完更有差哦!希望大家共勉之,以及分享我的快樂!你快樂嗎?我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