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談台灣密宗 暨 真正的皈依處】

台北 明心精舍 弟子 許良友

傳金剛乘佛法含容顯密精髓,經歷代祖師清淨無漏的傳承至今,歷久不衰並廣傳於世界各國。1997年中國佛教理事會理事長淨心長老邀請達賴法王來弘法,巨蛋會場,場場爆滿擠得水洩不通,一時之間,台灣學密風氣為之大開。

時下台灣佛教盛行修密宗,有些顯教出家眾受了幾個灌頂開始修,由顯入密後也給皈依弟子傳密法,但並不具備金剛上師資格,變成不顯不密,參雜不純;亦有一些自稱密宗老師者其實對金剛乘佛法並未學全,也不具備金剛上師資格,誤導眾生。除此之外,台灣各大城市也有許多人上師的純正道場,但是向人上師學法也由於言語障礙並不容易,因此許多人發心學法但不得正門而入。

密金剛乘佛法具大傳承加持力,使具緣具器弟子迅速成就,但修行者有心求真理,在尋師訪道時須要有擇法眼,去依止真正聞思修成熟,証量精深,悲願無量的有緣上師學習,才能得到這種加持力。

敝人多年學密,親近過的多位上師中,認為持明丹珠仁波切是真正的依止處。上師善解法義、顯密俱通,証量精深,具大加持力。言語能力又強,精通多國語言,開示佛法大義清楚明晰細膩,由淺入深,每三個月從美國台灣住一個月,安排豐富的課程,能從初機佛法講解至深密心要,面面俱到之善巧,使上、中、下三根的學人,淺者見淺、深者得深,契理契機,都能獲得法益,迅速提升智慧見地。並且作風開明,慈悲祥和、平易近人。

吾今有緣由初入明心精舍學法,到深心依止在持明丹珠仁波切座下,雖沒有師父的德行智慧,但希望能學習師父的精神,勤勉不懈地實踐菩提行願,為利樂眾生而努力。每次師父回的法會期間,弟子都全程參與,很誠懇、很誠懇的接受聖法教誨。很幸運今生遇著了真正明師,也就是我們漢人弟子唯一的根本上師,唯一的救度恩師- 持明丹珠仁波切。感恩師父悲憫眾生的心是世間上難尋難遇稀有的,對各種根器弟子都不捨,使弟子多生多世無量劫的無明纏縛頓得解開,知道如何起正修。

祖師寂天論師云:「那些有法緣的弟子,應很恭敬、很虔誠的一心依止一位悟道又善巧的上師,為什麼這樣?因為你有這種態度才能獲得這位多聞遍智上師的一切功德加持。」上師以証量傳授妙法,弟子則以虔誠之心精進領受。上師慈悲持法度人,他在等著我們建立起這種清淨法器的條件,開啟弟子們的自性智慧。

弟子在此祈禱生生世世追隨上師菩提勝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