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怒母灌頂覺受記實】

洛山磯 明心精舍 弟子 慧心 
2016年1月

2015年十月初九, 我生平第一次獲得了黑怒母的灌頂及教法。

受灌頂當夜凌晨,在一個清晰似醒的夢中,我來到一個荒郊野外,但這個城郊不在空中也不在地下,我像是處在一個哪裡都不是的空間。這裡天色一片漆黑,到處是殘垣斷壁的城牆,冷風浚雨夾雜著黃泥巴,一聲聲鞭打馬匹及馬蹄聲中,一群披著黑色斗篷且蓋住頭的僧尼,領著我進入一個古寺。破舊的寺廟加上一種不尋常的氣氛,讓人有種快窒息的緊張。我坐了下來,僧尼們打著鐘,刺耳的聲音讓我頭痛欲裂。這時有人端上一杯熱茶及飯糰,並不斷催促我食下。我咬了一口飯糰,發現竟是以人肉血作成,正欲嘔出之際,覺察到有一小紙條藏於其中。打開一看,紙上清楚寫道: 「你身軀今日下葬於此處。」我倒抽了一口氣,接著身體被斬開成數塊後被推入一坑洞。

這實在讓我生氣,於是神識瞬間化成獅面母,但怎樣想都想不起咒語。所有外形似妖魔鬼怪的眾生齊聲大笑說道: 「妳還未受灌。」

我更是忿怒了,突然又轉化成金剛手形象,咒語如刀劍旋轉射出,眼睛所見、手所指之處,無不如霹靂雷火燒燬過般。就這樣一路闊步從寺廟內來到寺廟後山洞。在山洞最深處,有一藍黑色深潭,化成金剛手的我停了下來,右手臂往深潭筆直地伸了下去。剎那間一條黑到發亮的大蛇從潭底衝了出來,一口氣就纏上我手臂。此時我心頭一震,撫摸著黑蛇,大聲地說: 「從今以後絕不讓任何人搶走我此心愛法器」話一說完,黑蛇發出藍光並溶入心間,金剛手變得更大更亮。

我接著大步往外走到一空地。此時整個天空像鮮血一樣的紅,東方天空掛著太陽而西方同時懸有月亮。定睛一看,所有的城牆都是底層乾的頭顱再上層疊加濕頭顱所築成的,而大地則堆滿了屍體骨骸,空中佈滿無數嚇人恐怖形象的羅剎,有些吃著人,肢體殘骸不斷的從祂們口中掉落;有些正在廝殺打鬥;耳朵充斥著盡是金屬兵器碰撞之聲加上詭異的叫聲。

我站在正中央,奇怪的是心裹非但一點也不害怕,反而有一種說不出的安穩清澈,感覺就像看著水中月影,那麼澄清寧靜。我往上抬頭,天空開始變成藍黑色,接著整個世界也都轉成藍黑色。

「原來一切所有人事物都在黑怒母的心中呢。」我突然生起了這樣的感悟。

再凝神一望,此時黑怒母的形象清晰浮現,令人難以忘懷。空中傳來聲音說道: 「不要害怕,妳所有一切的所見所聞不過是自心之顯現,夢境是這樣,平日也是這樣,沒有區別。這也是得灌的徵兆 今後更要勤加修持。」

我在這種安穩清澈中待了不知多久,漸漸醒了過來,正是天空露出曙光之際。

我回想了這個充滿恐怖形象但一點也不害怕的夢,還是歷歷在目,決定記錄下來,鞭策提醒自己,並驚嘆上師所傳此法威力之大,法脈之清淨,傳承加持力就在眼前,不可思議! 感念上師智悲與証量,弟子竟有幸獲得如此珍貴的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