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寧瑪派明心精舍‧噶舉派直貢寶吉祥中心

共修地址:
Marriot Courtyard Hotel
Conference Room
65 Minthorn Blvd
Markham, Ontario L3T 7N5
Canada
Tel: (905) 707-6533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請電:
師姐 (416) 299-8695

電子郵件信箱: toronto@clearlight.org

請帶法本、戒本、少量但高品質供品或飲料,時間與地點請與各地中心聯絡。

 
本尊三金剛 靈熱樂空智 真如法性義 無修不離修
 

【上師對各地中心定期同修的開示】

現階段明心精舍的傳法目標,在於幫助有世俗生活責任的在家居士,能如法聞思修寧瑪派三年閉關即身成就完整次第。目前各地中心的弟子,大多努力精進修習第一年閉關的內容。

第一年閉關內容的『生起次第』,包括完成『四加行』與『三根本相應法本尊瑜珈』:

『四加行』(這是三年閉關中,頭一年前六個月的內容)

前行『轉心四念』及

  1. 『念誦皈依發心同時大禮拜』十萬遍,建立信心、慈悲;消業障、增壽增健康、增定力。

  2. 金剛薩埵甘露淨障』同時百字明咒十萬遍,息災消宿業,除生活修道障礙。

  3. 蓮華生大士上師相應』同時蓮師咒一百二十萬遍,接通蓮師上師傳承加持,入我、我入,以心印心,作為大圓滿禪修基礎。

  4. 供養曼達』十萬遍,積福慧資糧。

所以各地中心提供一次共修日,以精進累積『四加行』為主的簡捷日修法。除『四加行』之外,再加入常修日課,例如『供三根本護法神飲』、『煙供』等,使同修能熟悉每天日課如何禪修,使福慧不斷增長。即使同修們一周生活忙碌未能好好修法,只要能發願養成周末來中心修法的習慣,脫離家中不良磁場,同時攝入諸佛菩薩的傳承加持,在精進一日後,不但消業除障,身心就像又充了電,能克服怠墮退轉的道障,再度精進。

『三根本相應法—本尊瑜珈』(頭一年閉關後七個月的內容):

寧瑪敦珠新伏藏有二法系都涵蓋即身証道完整次第,也就是從生起次第本尊瑜珈,到圓滿次第內功六法,至最後大圓滿次第頓悟、起用(徹卻、脫噶)都完全包涵在內。這兩個法系分為:

    1. 空行心滴海生心滴

    2.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伏魔天鐵利刃』。

所以各地中心提供另一次的共修日,精進共修『空行心滴空行母 & 海生心滴蓮華生大士』或『普巴金剛利刃觸滅』的相應法及會供,內容與閉關所修完全相同,幫助同修累積相當於閉關七個月約一千座的經驗與資糧。

如法做一次會供,能迅速增長福慧資糧,淨化無量業障,並能彌補過去今生由犯戒引起的修道障礙。不斷累積會供,能迅速淨化生活與修道的障礙,終能心想事成,得到世俗與修行的成就。

【上師對中心戒律的開示】

中心是修行聖地,每位同修都能一進入中心,見到佛菩薩法相,及其他同修的精進禪修與智慧慈悲,自然應該想起上師的教言,專注於禪修提醒自性本有佛性智慧。因為有環境的加持影響與提醒,容易放下平時的怠墮與向外攀緣妄想的習氣,在清淨歡喜中,精進保任「本尊佛慢三密相應」及「大圓滿見」的禪修。

因此大家應有共識,中心是幫助修行的場合,並非閒話家聯誼推銷做生意、或為某些私人目的世俗場合。一進入中心,應自覺儘量禁語少閒談,或為私人目的猛推銷商品,應馬上提起正念禪修本尊瑜珈 三密相應

瑜珈:妄心休歇於自性淨光智慧

瑜珈:持咒心氣起用

瑜珈:觀修本尊智慧光身由法身現色身』。

這樣才能為自己與他人帶來最大利益,並且不會造業及妨礙他人。

因中心某些法本需受灌頂及接受上師完整傳法授權後才能發出,以免污染法源;也需維持道場肅靜;中心是為有志精進於本傳承的同修精進而設,請勿來作其他文宣;如有工作人員提醒規勸請合作並勿生起不清淨嗔心。工作人員也請慈悲為懷,保持禮貌,使同修歡喜而來,能更歡喜而去,皆大歡喜是作法務最高準則。

如能明白以上原因,在道場肅靜勿喧譁精進於禪修內証敬師重法守戒實修的修行人及道場,本尊自然樂意降臨,護法自然樂意護持。只要踏進這種清淨實修、無是非犯戒的道場,就能增長功德。道場自然有大加持力,同修也能獲得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