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往生瑞相親歷記實】

東京 弟子 大平玲玲
2006年11月

我嫁到日本僑居多年,美國紐約的姐姐和姐夫都是金剛上師 德威仁波切的入室弟子,經姐姐引見後依止上師,依金剛乘三年閉關次第修行,已修完「敦珠四加行」,正努力於「本尊瑜珈」的修持。

婆婆是日本人,已經在上星期六往生了,婆婆臨終前搬到專門照顧癌症末期病人的看護所。婆婆生前並未修行佛法,但住在看護所這十幾天期間,有三次重複夢到觀世音菩薩現身,夢境清晰並栩栩如生,都是我在一旁照顧的時候。婆婆在休息時,我都是持咒祈求佛菩薩加持。

婆婆述說觀世音菩薩的長相與美妙氣質,是沒有辦法用任何語言形容的,也從未有過這種特殊猶如親歷的深刻夢境經驗。第三次婆婆看到觀世音菩薩時,形象是玲玲的臉,觀世音菩薩的身體。自從夢到觀世音菩薩後,婆婆心情變得很平靜祥和,在談話時,每幾句就說『玲玲妳長得很漂亮』、『謝謝妳』等等的話。婆婆也一直跟看護所的醫生護士講夢到觀世音菩薩的深刻夢境經驗,醫療人員說曾經或是現在居住在看護所修佛法的病人很多,但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事。

 自從婆婆停止呼吸後,臉相每天都有變化,變得越安祥莊嚴聖潔,身體雖然是冷的,但最後頭頂梵穴部分卻是微溫。婆婆昨天已經火化了。婆婆生前並未修行佛法,但由佛菩薩的傳承加持,往生時有種種瑞相,更使我對佛法與上師生起無比的信心,發願更加精進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