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寧瑪派明心精舍‧噶舉派直貢弘法林

敦珠新伏藏『蓮華生大士七寶藏』大法灌頂、
教授、會供&息災、增益護摩大火供

『毘沙門財寶天王』增益護摩大火供

『多傑綽絡忿蓮師』懷攝護摩大火供

『蓮師鄔金空行財神』會供&財神寶瓶加持法會

『藏巴拉藥叉財神總集-財寶主阿巴囉濟達』祈福法會

天法『金剛薩埵藏音頌降』為生者淨障法會

『金剛薩埵』會供&孝親解怨除障超度大法會

『敦珠林巴伏藏 甘露漩明王』放生法會

住持 金剛阿闍黎上師 德威仁波切(持明丹珠) 教授

中心地址:
台北寧瑪派明心精舍‧噶舉派直貢弘法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9號8樓之2
(捷運忠孝敦化站一號出口,神旺飯店對面,忠孝三普大樓)

地圖:
台北東區

請電:
師姐 (0932) 137-624
師兄 (0961) 077-188
師兄 (02) 2969-1426
師姐 (0910) 304-610
師姐 (0933) 060-937

電子郵件信箱: taipei@clearlight.org

法會內容:
5月22日(星期五7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佈壇食子
5月23日(星期六)2PM - 實修法要教授&放生祈福法會
5月24日(星期日)11:30AM - 『毘沙門財寶天王』增益護摩火供 (陽明山
5月25日(星期一)7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前行
5月27日(星期三)7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正行:身瑜珈(1)
5月29日(星期五)7PM - 天法『金剛薩埵頌降』為生者除障法會
5月30日(星期六)10:30AM - 『蓮師七寶藏』息災除晦護摩火供 (陽明山
5月31日(星期日)2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正行:身瑜珈(2) 
6月1日(星期一7PM - 蓮師鄔金空行財神會供&財神寶瓶加持法會
6月2日(星期二)7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正行:語瑜珈&結行
6月4日(星期四7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會供(1) 
6月5日(星期五7PM - 『金剛薩埵』會供&孝親解怨除障超度大法會
6月6日(星期六)11:30AM - 『蓮師七寶藏』增益護摩大火供 (陽明山
6月7日(星期日)2PM - 『蓮師七寶藏』教授-會供(2)
6月9日(星期二)7PM - 『財寶主阿巴囉濟達』祈福同修法會
6月10日(星期三7PM - 私人面談問事
6月11日(星期四)7PM - 『蓮師七寶藏』日修法教授
6月13日(星期六4PM - 『忿蓮師多傑綽洛』懷攝護摩火供 (陽明山
6月14日(星期日2PM - 『蓮師七寶藏』灌頂&會供&大迴向

費用:
法會無規定收費,隨喜供養贊助,廣種福田。如不克親自參加,亦歡迎為自他報名祈福除障息災或隨喜贊助。火供超度報名表請另行填寫。

注意事項:
陽明山中心:5/24 (請穿黃色衣服), 5/30 (請穿白色衣服), 6/6 (請穿黃色衣服), 6/13 (請穿紅色衣服)
其它時間都在忠孝東路中心

【法會簡介】

《寧瑪派敦珠新伏藏『七寶藏 (藏音:ter kha dondu)蓮師、觀音、亥母』三根本合修大法灌頂教授》

所謂「三根本」,指的是「加持根本-上師」、「成就根本-本尊」、「事業根本-空行護法」。

藏傳金剛乘佛法最關鍵性修法就在於:

  • 由「加持根本-上師相應法」得加持以心印心,開悟自性

  • 由「成就根本-本尊相應法」悟體起用,開悟的自己像嬰兒佛,模仿外在本尊成人佛,悟後起修終至大徹大悟佛性的「體性、潛力、妙用」,正覺智慧完全成熟,証入佛果

  • 由「事業根本-空行護法相應法」能行四種事業

一般儀軌大多是三根本其中一種的相應法。此次將傳的寧瑪派敦珠新伏藏(藏音:dudjom tersa)傳承『七寶藏-三根本合修上師瑜珈)』的殊勝之處,如其名指出,是三根本合修的儀軌:

  • 上師父母:藏密始祖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所現化身,與耶喜措佳空行

  • 本尊:忿觀音馬頭明王

  • 空行;金剛亥母

本法被收藏在二十五卷《敦珠法集》中之第五卷p1~p76,由七支不同伏藏傳承匯為一流,在末法時代具大加持力,為寧瑪派無畏金剛智法王定中應耶喜措佳空行之請,集結以下七部教法,依蓮師『總各依自宗別業軌八品』之教,編此羯磨儀軌。

  • 卻旺之『密集』

  • 多杰林巴之『八教集』

  • 惹那林巴之『心要集』 

  • 貝瑪林巴之『摩尼海』

  • 細波林巴之『勝者集』

  • 杜都林巴之『密意普集』

  • 敦珠法王『如來普集』

本法為最具加持力蓮師三根本合修法,包括「息災、增益、懷攝、降伏」事業法及「第五業成就正覺智慧」五佛部事業大護摩火供,並有「外、內、秘護摩」甚深教授、大成就法七日夜閉關(drub-chen)、日修簡法等。

當進入「圓滿次第Ati Yoga」,修持「脈氣、拙火、空樂大手印、六法」時,雖然不同傳承有不同系統,例如「空行心滴」依蓮華部化身耶喜措佳與蓮師,或「持明命力」依報身觀音馬頭明王與金剛亥母,但是其生起次第基礎,都包括在此「七寶藏三根本成就法」。

本法在末法時代具無比暖熱加持力。即能親見此法法本,都是宿世福緣的成熟。北加州敦珠傳承貝瑪歐瑟林閉關中心,每年七月作本法七日夜閉關大法會,在蓮師聖誕七月十日圓滿,跳金剛舞中大迴向。

通達本法即通達所有各派三根本修法,乃根本上師為成就入室弟子之深密教授,在閉關外鮮少公開完整傳出。上師將傳此成就法所有細節,包括:「灌頂、傳經、佈壇、食子製作、事業金剛,正行三瑜珈、會供、供護法,個人閉關需知」。

歡迎共沾法益,儘量安排時間全程參加。

《護摩大火供》

世間法中,想迅速消業除障、積集資糧、得到成就、所求滿願,以修會供及大護摩火供迴向特為靈感迅速,三年閉關結行亦長期修火供補闕去除得成就之障礙,並加持出關後的弘法事業順利。上師這次將主壇同修以下所述的四種火供。

《寧瑪派敦珠新伏藏『七寶藏 (藏音:ter kha dondu)蓮師、觀音、亥母、火天』三根本息災、增益護摩大火供》

【正法密意全集‧四業五勝火供儀軌‧事業寶珠現象】簡稱『七寶藏蓮師火供』,為本傳承最盛重完備之大火供,包括『蓮師&耶喜措佳、馬頭明王、金剛亥母、火天』三根本合修及五方佛部事業。

上師今次主壇同修其息災部,迴向祈福同修災病官非障礙退散,諸事吉祥順利。之後修其增益部,迴向祈福同修福報增長,諸事吉祥順利。

《敦珠林巴(伏魔洲)伏藏毘沙門財寶天王增益護摩火供》

四大天王在賢劫千佛第三佛迦葉佛時,為二龍王二金翅鳥,依止迦葉佛修持証悟,並發願護法,由此因緣願力,化現為護世四大天王,二龍王成東方持國天王及南方增長天王,二金翅鳥成西方廣目天王及北方毘沙門(多聞)天王。居住於須彌山腰的「四大天王天」,是離人間最近的天界依其願力,於釋迦牟尼入胎出胎、出離、河邊苦行、證圓滿正覺、轉法輪遊戲住世的一切時中,皆恆常隨行巡護,供養守護釋尊及弟子。

又世尊暇時於河邊,聖眾圍繞而住,於佛面前毘沙門等四大天王及數千眷屬,由各方來集時,釋尊附囑授記「我滅度後,汝等(四大天王)以守護世間四方(之理)而守護聖教」。

大小乘經典中,多處有四大天王護持佛、法、修行人及娑婆世界,精進聞思修佛法,以及佛陀附囑四大天王護持法教、修行人,並守護娑婆世界眾生的記載。

因此不論顯密寺院,皆供奉四大天王法相。金剛乘行者閉關時亦供奉四大天王,祈求魔障不侵,速得成就。

毘沙門天王就是四大天王之中的北方多聞天王。梵音「be shramana」,藏音「namsai」,音譯「毘沙門」,義譯「多聞」,俗稱「財寶天王」,為藏巴拉藥財神部主。

上師主壇《敦珠林巴(伏魔洲)伏藏毘沙門財寶天王增益護摩火供》,以得財寶天王歡喜相應,賜加持使事業、生活、修行順利,資糧豐足離障礙,世間生活及出世間修行,悉皆迅速成就。

《多傑綽絡忿蓮師懷攝護摩大火供》

忿蓮師多傑綽洛為寧瑪派敦珠新伏藏『海生心滴』法部之蓮師四事業中『最密』的本尊。上師主壇同修『多傑綽絡忿蓮師懷攝護摩大火供』,同時迴向祈福同修人緣和合、障礙退散、諸事順利。

《藥叉財神總集:財寶主阿巴囉濟達祈福法會》

佛度眾生四事業中,增益業幫助修行者資糧豐足,生活修行離障礙,修慧亦無障礙。懷攝業幫助修行者人際靈際關係離障礙,心想事成。

本法為新舊敦珠傳承主要的藏巴拉財神修法。阿巴囉濟達為須彌山北方毘沙門天界行事業之藥叉財神總集,五輪為五財神:

  • 頂門白財神

  • 喉間紅財神

  • 心間毘沙門天王

  • 臍間黃財神

  • 密處黑財神

護世四大天王的天界在須彌山腰,是離人間最近的天界之一,修持相應後靈感迅速。修持阿巴囉濟達相應能同時成就增益及懷攝業。這種法會只要參加就能消業障增福慧人緣。

《蓮師鄔金空行財神招納福祿&驅衰耗鬼神會供、財神寶瓶加持》

有人在生命某階段,氣運極衰敗,諸事倒霉不順。這其中有種種前因後果,由過去今生所造業力-未結善緣未種福田、犯戒造業,以致無貴人福報;吝嗇、偷盜、害人結怨,以致怨親債主、小人破耗;為人處世及專業能力不足或大環境衰退以致事業破敗等等。

但也有由個人業力或住處不祥,引起衰神緊跟,靈界怨親債主或兇神惡煞作祟,不喜見你成功快樂,障礙一切所作,引致諸事不順,倒霉至極,尤其與某住宅或公司生意場所有關,中國人所謂「五鬼入宅」「衰神臨門」等。

鄔金空行財神是蓮華生大士現財神相賜福,又稱財寶蓮師。上師憐憫弟子在大環境的衰退下難聚資糧,曾傳敦珠傳承鄔金空行財神修法,及製作財神寶瓶開光加持閉關中所修『驅衰耗鬼神出門大法』,這種法會只要參加就能去衰除晦增福報人緣。

《『藏音頌降』:為生者淨障消業祈福大法》

藏傳佛教中,為逝者亡靈消業往生之超度儀軌又稱『藏音新降(義為:淨化逝者)』,為生者淨障消業祈福儀軌稱『藏音頌降(義為:淨化生者)』。

世俗所求不能滿願,主要因為業障未消,『藏音頌降』為無上消業大法,

本法為寧瑪派祖師 米局多傑『天法』伏藏,依金剛薩埵與中陰百尊加持力,為參加法會者焚燒牌位及作黑芝麻火供消業除障。

需將黑芝麻堆成黑蠍子形,將會眾業障攝入火供之,請火中佛菩薩淨化生者一切罪障。

再引導會眾觀修三昧真火焚一切不淨業障,同時焚生者牌位。

業障淨化後再引導會眾認識佛性,在智慧頻道中生起本尊佛慢,迎降『息災、增益、懷攝、誅伏』四事業加持後,再『披甲護身』。

由有証德上師主壇如法修持一座『藏音頌降』大法能淨無量業障。

《敦珠林巴伏藏 甘露漩明王 放生息災延壽大法》

身處輪迴世間,受因果律束縛,眾生由於往昔殺生惡業,感召今生身弱壽減。有些現代醫術也治不好的疾病橫禍短命,為因果業障病,想淨化這種業障,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放生迴向。

上師將帶領同修 敦珠林巴伏藏『摩訶阿諦瑜伽深法密意流露‧放生儀軌‧吉祥壽粹』放生大法。

《寧瑪派 敦珠教巖精華 金剛薩埵會供息災大法》

眾生流轉輪迴,累積無量惡業,感至今生種種災禍、痛苦、逆境、福報不足。就像身體中了毒,必須淨化這些業障,才可能談到得福及修行成就。怎麼做呢?最有效的消業障法就是金剛薩埵甘露淨障法,為一切修行的基礎。

五方佛部中東方不動佛即金剛薩埵,特殊事業是息災消業,由金剛薩埵的本願力,懺悔依止實修得其加持,即使極重的業障如五無間罪都可淨化,可說金剛薩埵對業障重的人特別慈悲眷顧。得此法有如滿願寶,離苦得樂操之在己。

本儀軌為前 敦珠法王集教巖精華所作,為本傳承金剛上師自用常修,精簡易修之精髓法。一般作度亡超薦或為亡者火化所修事業法,都結合本會供法。

《孝親解冤除障超度大法會》

德威上師主壇的超度法會及護摩火供具大傳承加持力,許多參加弟子都經驗過不可思議的靈應事蹟。

每個人在輪迴投胎轉世,都結下許多緣份,其中善緣者如父母祖先,親朋好友;惡緣者如怨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墮胎死亡的無緣子女亡靈)。這些靈界眾生,有時對自己的現世生活,有許多有形無形的重大影響。

許多家庭家運衰敗、體弱多病、諸事不順、後代不肖,是由祖靈未適當超度祭祀,先人不寧影響後代所引起,或因果業障引起的纏身靈、水子靈(墮胎亡靈)作祟。所以超度不但亡者得利,也能減少自己障礙。先祖境界提升福報增長,成為後代有力的守護靈;有惡緣的纏身靈、水子靈也放棄作祟惡意,離開煩惱痛苦,提升到光明境界修行。自然有利後代子孫消除宿疾、心情愉快、平安吉祥、家運興隆、諸事順利。

如所報名超度者在不同境界,能得何利益?

  • 如在中陰身:得灌頂加持,聞法後往生淨土善道,並增長與自己的善緣。

  • 如已投胎:由法事功德能令其減少災障痛苦,增福慧,種下親近佛法的因緣,脫離惡道後往生淨土或善道,並增長與自己的善緣。

  • 如尚在人世:能淨化業障,減輕病障災難,延壽增福慧資糧,種下親近佛法的因緣,增長與自己的善緣。
    密續中說過,無論生者亡者,接受根本上師灌頂超度的次數多多益善。

以往即使已作過法事,逝者亦能得此功德迴向,淨化業障,提昇果位。因此每逢吉日,修行人以懷思、懺悔、慈悲利他及廣積人緣資糧的虔誠清淨發心,為自己先祖亡靈、怨親債主報名,參加超度法會,功德迴向,這是提昇家運及個人氣運、累積福慧資糧及解怨除障的重要修行。

《總結》

上師作以上大法教授並主壇同修,迴向參加者本年氣運、太歲、風水沖煞等生活修道障礙退散,諸事順利,心想事成。
即使不克親自參加,也歡迎為自己及親友報名迴向,共霑法益。

 
本尊三金剛 靈熱樂空智 真如法性義 無修不離修
 

【德威仁波切(持明丹珠)簡介】

明心精舍住持金剛阿闍黎 德威仁波切(持明丹珠Tulku Rigzin Tenkyung),為傳正信佛教金剛乘寧瑪派(紅教)的人轉世活佛。並由紅教敦珠瑞工瑜珈士(Repkong Ngapa)傳承貝瑪歐塞林閉關中心佛教大學,及白教直貢噶舉本廟強久林授証紅白二教金剛阿闍黎法位,上師也是白教直貢 噶舉美加 寶吉祥法輪中心及台灣 直貢噶舉弘法林(興教寺)的住持金剛阿闍黎上師,由徹贊法王委任,主持直貢 噶舉在當地的弘法活動。

上師是大圓滿心髓、大手印、無相密心中心等即生証道法門的傳承持有者,精通無上瑜珈部本尊瑜珈、內密六瑜珈及大圓滿法,聞思修成熟明心悟道後轉法輪,其修持法融通密、禪、淨各宗,以「明心見性,悟體起用」為宗旨,「相應本尊,往生淨土」為方便,因材施教,直擊心要。並引導入室弟子,如何不離世俗生活,也能如法次第實修無上瑜珈部即身成就三年閉關各次第法要。

金剛乘佛法圓融顯密、博大精深、即身成就,上師是極少數精通藏密及顯教佛法,由宿世根基願力、精深証量與淵博學識,由實力獲授証各派金剛阿闍黎法位的漢人上師,能直接以中英文傳法,超越密的繁複名相,示以即生明心見性,相應本尊,往生淨土的修持道路。

上師傳法能直指心要,當頭棒喝,往往信眾多年的疑惑,在其三言兩語之下一掃而空,不但令初接觸佛法者感到耳目一新,對學佛多年的弟子亦覺得相見恨晚,許多修密多年但未能得窺心要的行者,遇到上師才找到了真正的明師皈依處。

現階段除一般性傳法,德威仁波切特別專注於培植後進使傳承不墮,引導入室弟子實修金剛乘三年閉關即身成就完整次第法要(四加行、三根本、脈氣道、六法、大圓滿),特別提倡二十五卷《敦珠新伏藏》中『空行心滴khandro tuthig』(及海生心滴蓮師七寶藏普巴利刃觸滅三根本),二十一卷《敦珠林巴伏魔洲尊者)伏藏》中『普巴伏魔天鐵利刃namchak putri』,『黑怒母(藏音:摧媽那摩)』 施身法、本尊瑜珈大圓滿立斷頓超持明命力拙火,《天法namcho》阿彌陀佛,《直貢遷識法,及《大寶伏藏rinchin terzer》精華部份等傳承。

德威上師多年前在美洲首倡以中文依藏音正宗唱腔,修持黑怒母四施》、《金剛藏》、《本智旭日等儀軌。

熟悉中心及上師宿世根基、願力發心、學識証德及傳法方式的師長,讚揚德威仁波切及明心精舍是以最純正的方式護持傳承、弘傳正法,是當代難得聞思修成熟有真正証德的漢地演教者,是有緣依止漢人弟子的大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