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開示修行次第法要簡介】

明心精舍 金剛上師 德威仁波切

我無來去惟信我者我即現前而為說法
每月初十日我自來視諸弟子。」

若有禮拜憶念者光明立至覆護其身。
深心依止得其法要者莫不解脫。

大士應藏王太妃之請開示即身取証簡要之法:

『因果業報,須信非虛,生死事大,無常迅速,應求解脫。 (註:出離心)
先尋擇金剛喇嘛,以為依止。虔頌四皈依,誓心不退。 (註:皈依生信心)
發大菩提心,廣度有情。 (註:發菩提心)
嚴持淨戒,以立根機。 (註:受戒、守戒)
常觀十二支因緣,明生死本。 (註:研習「四聖諦」、「十二因緣」)
次習禪定,內觀自心,本來清淨。 (註:由根本上師直指引見自性本淨,得大圓滿見)
修深般若波羅密,了知諸法,猶如夢幻。心不執著,身隨所安。
(註:尚未真正見性起正修前,依《金剛經》所講道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以減少過度不智的執著,調柔妄心,減少煩惱習性。 亦如六法中「不淨幻身(madak julu)」視諸法如幻。)
妄念起時,勿隨勿制。緣境違順,塵影好醜,不起愛憎。
(註:大圓滿「修、行」-住見不離,以見解縛,無修不離修之大修,妄念自解脫回自性,隨妄本淨)
唯常覺照,而忘覺照。(註:先「保」後「任」)

佛心自心,本自如如。我見破盡,心境一性(註:即心境雙泯,人空法空),即是成佛。』
(註:如【楞嚴經觀音耳根圓通法門】「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 一切無明所生細微二元對立習性漏盡,証入自性真如佛果。)

大士教法循循善誘簡明易入隨眾生根普門攝受無論業障輕重宿緣深淺遇斯教者終必成就

 
本尊三金剛 靈熱樂空智 真如法性義 無修不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