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四加行」中「上師相應法」經驗覺受記實】

洛山磯 明心精舍 弟子 法光

於完成「大禮拜」與「金剛薩埵百字明」十萬遍後,我就一心專注於修持「上師相應法」與一百二十萬遍蓮師咒的累積。

每日起身就修「上師相應法」。依根本上師德威仁 波切所傳口訣,修法重點,在明白在現代蓮師是諸佛的代表,而具德根本上師就是蓮師與諸佛皈依境的代表,觀蓮師現上師外相,或上師現蓮師外相,專一向上師蓮師虔誠祈禱求加持,就能得到諸佛菩薩與歷代祖師的加持。持誦蓮師咒後,觀想祈求上師蓮師賜四灌頂,之後化光溶入自身-「入我」,得加持後妄心休歇,真如本性現前安住-「我入」。

在行住坐臥日常生活,儘力將智慧系統的自性和上師正覺智慧打成一片,修大圓滿「徹卻定」的「不散不守,住見不離,以見解縛,隨妄本淨」。

於「遷識頗瓦」閉關開頂後,頂上梵穴的敏感度與日俱增。每日清晨只要專注於觀修對生蓮師上師,一開始念誦傳承祈請文, 梵穴即刻感到一陣陣似電流般的加持力灌入,流遍全身,接通蓮師及根本上師的慈悲加持,禪修增長,更堅定我向道的決心。

幾個月後,當蓮師咒累積至四十萬遍的某夜,入睡後進入夢中,我行走在一寬坦大路上,二側綠草如茵,並有寶樹,路前方有非常漂亮的宮殿。這時忽然從四面八方湧來不記其數的活死人(zombie,如各位看過「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 」,就像電影中的活死人般)。我心生畏懼,立刻加快腳步,逃入宮殿中,而這些活死人也追我進入宮殿。

我打開了宮殿一間房門,裡面卻是一間佛堂,牆上掛了數張唐卡,前面很多鮮花。奇怪的是房間中央,擺了一副棺材,棺材上卻刻滿了蓮師咒。我毫不猶豫的躺入棺材,蓋上棺木。更奇怪的,當我躺入棺木後,卻發現棺材是透明的,能從內向外透視。並且可以見到很遠的地方。這時棺木上的蓮師咒字放出金光,如同核彈爆炸般,射出強烈的光明。而這些追逐我的無數活死人,被咒光照到,全部化為無形消失了。咒光漸弱後,我爬出棺材,向唐卡頂禮。出了房間,碰到同修,我即問他:你有沒有看到活死人? 同修回答有啊。再問那你躲在哪兒?答說在你隔壁的房間。這時夢就醒了。

這夢境栩栩如生有如白日醒時經驗,與以往夢醒就漸忘記的夢完全不同,到現在想起來還清清楚楚印象深刻。

與前二次(大禮拜,百字明咒)的夢境相比,這次夢境更是奇特。向根本上師稟告,上師觀察後告知,已得到上師蓮師的傳承加持,減輕我無始劫來,無數冤親債主的業債,繼續精進守戒實修,將來因緣成熟時,就能往生蓮師淨土。並咐囑以平常心視之,當作鼓勵繼續精進就好,勿著相執著,或生出希求感應之心,免生障礙。

上師蓮師慈悲,真是難以報此佛恩啊!!

此後依上師仔細有次第的教導繼續聞思修,才明白上師所指引入室弟子的道路:

  1. 生起次第-四加行與本尊瑜珈

  2. 圓滿次第-脈氣道,三眛真火與內密六瑜珈

  3. 大圓滿次第-立斷悟本淨、頓超顯妙用

是歷代祖師實修即身証悟的最純正不二道路阿!

但無上師的苦心諄諄善誘,怎能在不離世俗生活中,如法一步一腳印的次第實修。愈修愈覺得法門相應,上師具真實傳承與大加持力,有修有應,絲毫未繞彎路,只要真用功就能不斷提升。

由於有緣經常與上師在日常生活層面相處,比一般弟子多了親近認識上師的機會,發覺上師個性平易近人,視身邊弟子如家人親眷,但對弟子的錯誤也毫不客氣直接指正;在日常生活遊戲人間的層面,就像一般的慈悲長者;但同時又住在難以思議的智慧禪定中,自在洒脫毫無束縛,有赤子之心,卻又有所為有所不為;自己從不自滿,重法實修,每年都有定期的精進閉關密修;對法務責任與培育人材的精進,可謂鞠躬盡瘁;對入室弟子的實修亦要求嚴格;每天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精力,解決弟子無盡的請求與問題,連充份休息的時間都不夠,卻毫無怨言。

可能由於宿世因緣,各處來洛山磯的法王大師,對上師非常的尊敬讚嘆,都是主動來拜望親近上師,請上師協助法務,但上師非常低調從不吹噓,只盡好自己本份,亦從不攀緣。

其他熟悉中心及上師的法王大師,知道德威上師如何教導弟子,檢驗了弟子的修行後,公開讚嘆德威上師及明心精舍是以最純正嚴謹的方式,弘揚教法、護持傳承、培育人材,並囑咐精舍弟子,有大福氣才能遇到這樣珍貴稀有的上師,應誠心依止;

並問德威上師,除在本土寺廟外,我都無法使我的西方弟子如法實修完成四加行與三根本瑜珈 (三年閉關第一年下半年實修本尊瑜珈,除學會包括會供的長儀軌,也要學全所有食子製作、佈壇、事業金剛、結界、閉關規矩、所有一日四座流程的細節,一般中心只有藏人上師身邊的喇嘛才會,但明心精舍大部份弟子都熟悉這些細節),你是怎麼做到的?平時在外傳法嚴謹的法王只要來到明心精舍,任何德威上師為弟子的請法,不論內密瑜珈或大圓滿頓超,都肯不吝傳授精舍弟子。

上師不但學識淵博無所不通,宿世根基與今生豐富的實修經驗與証量,昇座說法從不需準備,禪定中就像開啟了寶庫,隨取隨用,自性中流露的法語,因病與藥,具大加持力,能穿透弟子的無明,啟發智慧。豐富的人生經驗,瞬間就能看穿弟子生活、事業、家庭,修行上的障礙與問題,三言兩語就能解惑。

一心依止者實修上師所傳法要,不經長時間必有相應。在上師身邊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能感覺到上師身受佛菩薩及龍天護法的眷顧,是真正乘願再來的轉世活佛,是佛菩薩在人間的代表,上師卻又從不談玄說怪,只叫弟子注意因果,精進實修,必定功不唐捐。這樣的上師真有如滿願寶。

上師証量與傳承加持偉大真實不虛,時時蒙受法恩,慶幸今生有幸依止真正慈悲智慧具足的有緣明師,發願繼續努力依師教導,實修完金剛乘佛法三瑜珈次第,即生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