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亡靈應見証】

加拿大 多倫多 弟子 師姐
2008年4月

十年前,在台北初識 德威仁波切初入佛門,有一次在上師超度法會完的當天深夜,一位摯友來電,告知我們共同認識的另一位友人過逝了,詢問有無認識的法師有辦超度。這位亡友生前家境非常富裕,25歲就罹患鼻咽癌,經歷病魔折磨痛苦後英年早逝。

我說:「今天下午 德威仁波切才做完超度法會,應該最近不會再有,不過上師在做完超度後分給大家一包法會加持過的金剛芥子沙,並開示如何使用,聽說對亡者會有助益。」

當時對金剛乘佛法剛入門一竅不通,也不知道其他方法,也不知道金剛芥子沙是不是有效,但這時候也只能趕緊將金剛芥子沙用快遞寄過去,並依上師開示告知如何使用,希望對亡者有所幫助

一星期之後,摯友又來電,道謝說: 妳能告訴我 上師給妳的那包金剛芥子沙到底是什麼?故友一直托夢道謝,並見到她頭及喉胸部皆放光,整個形相看起來既年輕、氣色又好、並且很歡喜;這夢境已連續三天,就像醒時親見般,極為清晰真實

接著又說:『還有尚未入睡,就見到亡友站在床前笑容滿面,為她遺體放金剛沙的額胸部位大放白藍三色光明,真是不可思議』。

就是這個緣起,讓初入佛門的我,對上師的加持力與所傳的法,產生更大的信心。從此只要有上師舉辦的超度法會就一定參加,想想無始以來多少罪障冤親債主需要超度;幸運者如亡友,即使無緣參加,只得一點上師加持過的金剛芥子沙,就有如此助益得度往生,何況親自依止上師親聞教誨的弟子

內心深深感觸,這因緣業力的牽引難以思議,亡友算有福報,不幸中又有大幸,過逝後透過另一位好友再經過我,得此上師加持的甘露而得度真是不可思議

也因這因緣的示現,讓我的好朋友也接觸了的佛法的加持力,對金剛乘佛法與上師產生了不動的信心。憶起這一件十年前的往事,倍感時光飛逝,人生無常,對未能有福報隨上師學法的人感到惋惜,也深深珍惜自己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