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以下為北加州明心精舍弟子徐小玲父親病危際,由金剛上師持明丹珠仁波切開壇修法加持,往生西方淨土瑞相紀實》

師父尊座前:

今附上“慈父往生淨土事記”一文,呈師校閱。父親往生這四十九天內,我仍每日依師父吩咐唸誦經咒、會供及疏文等,雖自知修習正法資淺質鈍,但仍希望以為人子女的一片誠心,期使父親能在淨土品位提升,早日修習佛法,修成正果。

在此再次感謝師父慈憫,若無師父指點加持,以我們微薄之力是無法達成任務的。

謹此  恭祝   福安  阿彌陀佛

北加州 明心精舍 弟子  徐小玲  叩首頂

【慈父得恩師加持往生淨土事記】

今年十月二十七日,我父親因腦溢血,在送往急救途中陷入重度昏迷,未曾醒轉,支撐三天後於三十一日清晨往生。

在昏迷期間,師兄(註:徐小玲的先生)電告向 根本上師 持明丹珠仁波切請示,蒙 上師慈憫,開壇修法遙加持我父,並遵上師慈悲告示,我們每日皆在父親床邊如法做 上師交代的修法與唸誦經咒。父親耳邊也一直播放著阿彌陀佛聖號。床前亦佈置懸掛唐卡佛像,希望父親在臨命終時神識清淨,也能一起持唸阿彌陀佛聖號。

父親在三十一日清晨七時餘往生。當時我們全家心雖沉痛,但並未哀傷哭泣擾亂父親神識。我將所請的明心精舍「往生福袋」中陀羅尼被敷蓋在父親遺體上,師兄與我分立兩旁,一心觀想 上師住頂,並持唸阿彌陀佛心咒,當我唸滿至千遍時,忽然感應到阿彌陀佛化現兩手平伸放出大光明籠照著父親全身我同時亦感到陀羅尼被不可思議的也在微微震動見此境相不敢置信而往後倒退

父親大殮是在送院太平間冷藏置放三十餘小時後,才辦好手續移靈至殯儀館入殮穿衣。因早已聽說經過冷藏遺體已多僵硬,著衣著鞋較困難費時。但當日,身為長子的弟弟替父親著衣,只費時約十分鐘左右,我們正奇怪怎會如此快速?我弟告之,父親身體四肢柔軟如生前,穿衣著鞋毫無困難,很容易就完成。

當我們陸續進入大廳瞻仰遺容時,大家圍繞在父親身旁,此時才發現父親面容變得比實際年齡(七十六歲)年輕得多臉上帶著微笑整個人栩栩如生奇妙的是父親本來滿臉頰的褐色老人斑全部消失無蹤皮膚變得光潤白細與他平時日曬的褐皮膚有天壤之別父親的雙耳好似飽睡後呈紅潤色帶笑的嘴唇亦呈淡淡的粉紅色完全沒有一般去世者蒼白烏紫或青黑等等可怖現象

兩隻手軟軟微握,皮膚潔白光滑,與父親生前辛勤工作的粗糙雙手完全相異,滿手背的老人斑也是一顆不剩。當我們為父親所呈現瑞相而感驚奇時,師兄告訴在場每個人,他曾閱讀過很多往生西方淨土的現象,尤其親栩栩如生好像隨時都會睡醒生起來與大家聊天一般,此時我弟才說出,當他替父親穿衣時,個身體皮膚光滑乾淨沒有皺折替父親著襪時發現父親幾十年來因腳氣病病變而十腳指凹凸不平的灰指甲也消失了所有指甲平整完好雙腳乾淨雪白,我弟當時心裡還吶悶,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現象發生?

大殮後,返家即刻向上師稟告,後經 上師入定觀察,證實我父親是往生西方淨土。承上師慈悲開示,為人子女如能好好修持正法在父母臨命終時能將父母送往淨土,要比送任何有形金銀財寶或大肆鋪張送殯出葬要更珍貴無價;亦勉勵我們要繼續努力精進修習明心精舍法脈傳承的正法,將來才可渡己渡人。

由於父親生前對佛法不甚了解也並非佛教徒只是因緣俱足能在彌留之際得大恩 根本上師 持明丹珠仁波切加持在往生時得此吉祥殊勝結果種種瑞相,實出乎我們意料之外,除感激 上師大威德加持力外,師兄與我也深刻體會到,如果我們對自己 根本上師有很強的一心依止力與清淨見,成為清淨法器與完美的接收器,則必能與 上師慈悲大威德加持力感應道交,佛菩薩與諸天護法也會因上師的大加持力而加被我們,我父親即得此恩澤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不可思議事,是以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