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証量的殊勝經驗-遇金剛手菩薩】

矽谷 明心精舍 弟子 金慧玲
2007年2月

在認識 持明丹珠上師前,我對密宗及佛法一點都不了解,也不感興趣,對聽佛經一點興趣都沒有,也不愛去寺廟。但在無意間認識 上師後,卻一直不停地有奇特的覺受及夢境。

先來說說1998年5月底,第一次前往洛山磯 明心精舍參加法會,出發前一晚的夢境;雖然迄今已將近九年,我還能非常清楚的記住夢境中的每個細節。

在夢中我正前往參加 上師法會的途中,地點是在一個很大的室內體育場,門口有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入會場,有一個聲音叫我趕緊找個位置坐下來,我好不容易找了一個中間的位置,坐下之後看看四周環境,中間有一個圓形的場地,座位是一排排地向外增高,參加的人很多,幾乎全滿了。當我正好奇地四處觀望時,忽然聽到很大的鼓聲,「咚…咚…咚…」地響,我趕緊朝著聲音的來源望去,不知從何處忽然出現長相怪異而且穿著不是現代服裝的巨漢,更稀奇地,他的臉上有三隻眼睛,在額頭上多了一隻眼睛,我從來都沒見過這種長相;巨漢右手握著一根奇特的長型物品,好像是在跳一種舞步,一步一步地進入會場中間;總共有五位,每位形像都一樣,口中喃喃地唸著一句話,而且一邊跳一邊唸,非常威嚴。

本來因為距離很遠,我不是看得很清楚;突然,中間那位巨漢,一直朝著我逼近,他的臉愈來愈大,大到比常人的臉還大,好像一定要我記住他的長相,所以我將他的長相看得非常清楚,尤其是額頭上的眼睛,因為他三隻眼睛睜的大大地,盯著我看,這時我完全無法思考,只聽著他一直重複唸四個字,如同雷聲灌耳,簡直像立體聲環繞音響;我就在他的注視下,沒有任何念頭及干擾,專注於清楚的聲音中,也不知過了多久,才從夢中自然醒來。

醒來後,沒有特別在意,也不覺得怪異,反而覺得身心舒暢難以言喻,因為趕著搭機南下,所以也沒多想。

到了晚上參加 上師主持的「金剛手菩薩灌頂法會」,才發現 上師所持的咒語竟與我夢境中所聽到巨漢所唸的那句話相同

法會結束後供養上師時,才看清楚上師身邊壇城所掛主尊唐卡,發現唐卡上的菩薩竟是夢境中的巨漢!記得那時我覺得很震憾,非常難以思議,同時也很有趣;便立即稟告上師,昨晚夢見金剛手菩薩的情境,上師微笑地回答說非常好。

當時的我在修行佛法上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什麼都不知道,如同白紙;事後才知 持明丹珠上師是金剛手菩薩(大勢至菩薩)化身,原來這是一件很神聖的殊榮。現在回想起此事,還能感受到夢境中在金剛手菩薩注視下,整個人完全沒有任何雜念,只是專注於咒語中。

沒認識上師之前,我常常問自己,為何我會來到這世上?我來做什麼呢?該不會只是吃喝玩樂吧!認識上師之後,我知道答案了:來完成我未完成的功課。非常感謝上師開啟我進入佛法修行的大門,感謝上師的慈悲及大力加持。

弟子  金慧玲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