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瓦遷識開頂記實

洛山磯 明心精舍 弟子 張世青
2017年4月

今年(2017)四月六日,上師於洛杉磯明心精舍教授『天法阿彌陀佛遷識法』。我與外子同修,一如往常地滿懷著喜悅而恭敬的心情參加法會,完全沒有預料到未來幾天所將發生的意外驚喜!

記得法會當晚,上師將此阿彌陀佛遷識法的殊勝處、法脈的傳承源流、以及修習此法時所應當注意的觀修細節,無不一一交代的清楚明白。此外,不但預示了修習此法初步成就時,頂竅梵穴開啓後的種種驗相,更確切指出,勤修此法乃是日後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之最速捷徑!教授結束上師帶領做了一次共修,之後慈悲叮囑,要在緊接著的七天當中,務必做到一日四座,持續不斷反覆修習,剋期取證!

接下來的幾天,我遵照上師的叮囑,盡力做到一日四座。四月十一日晚間,我參加了第二次遷識法的教授共修。於回家的路上,不意發覺頂竅梵穴處,時而發癢、時而隱隱作痛,又好像開了一張口,有能量進出的感覺。心想不會吧?雖然參加了兩次教授與共修,但自己才剛開始修習了沒幾天,怎麼可能就開頂了呢?沒預料到的是,在接下來的幾天之中,頭頂的脹痛不但沒有減輕,反而疼痛愈來愈明顯,範圍也愈來愈大。自己用手摸了摸,發現除了在上師所指示的梵穴位置處出現了明顯的凹陷與溝槽之外,更有溫熱潮濕好似有液體流出黏黏的觸感。更甚者,頭骨好像沿著正中線從前到後微微陷裂出一條凹溝,脹痛則沿著這條凹陷前跳後竄

四月十三日的『阿彌陀佛』會供灌頂法會後,終於鼓起勇氣請示上師,經上師檢驗後告知,因為自己的誠心如法勤修與傳承加持故,梵穴啟驗相無誤!隨後上師慈悲指示今後的用功訣竅,並囑咐時刻保任極樂世界淨土觀,切切不可因為輕忽怠慢而將此難得成果付諸東流!

乍聽上師告知此一消息時,內心之歡喜雀悅,簡直比中了樂透還高興!只是當時雖然已得上師親口肯定梵穴開啟,內心深處依然難以置信。想想自己來明心精舍才不過一年半,四加行也才剛開始半年多,若非上師與傳承加持,這般天大的好事怎麼可能輪得到我呢?

佛堂一位師姐告知,她母親年紀大了,想引導她學佛,但母親住在中國,無法來美國精舍。蒙上師口傳並賜阿彌陀佛的簡修法,授權她教母親修。母親並沒親見過上師,也沒聽過遷識法,虔誠精進的修了一段時日也經驗到頗瓦開頂的現象確確實實見證了上師傳承加持力之不可思議

後來又想起了先前早晨的一個清晰夢境,夢見了巨大的藍色孔雀閃閃發光!秉告上師此夢境時,上師告知阿彌陀佛座下就是孔雀啊,這淨土的顯現,由於自己心識還有遮蔽,僅能經驗到這種現相!阿彌陀佛遷識法教授的前天,竟然就已經有此吉夢佳兆顯現,足證上師所作法筵之超絕殊勝!

行文至此,目已潸然,內心感恩湧溢,實筆墨之難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