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得加持-上師相應感應記實】

洛山磯 明心精舍 弟子 周聯強
2006年12月

早在2000年,我已被診斷出有膽結石,但當時並未在意,一來由於每日為病人看診非常忙碌,再加上多年來並未感到疼痛或不適,即掉以輕心。直到今年做例行體檢,由驗血發現肝指數增高,經超音波及多項檢查,發現膽結石硬化並阻塞膽管,引致膽汁逆流將肝臟灼傷,需即時採取行動進行醫療。於是遵從醫生的囑咐立刻安排回台北住院開刀,排定11月28日住院,29日動手術,同時稟告根本上師 德威仁波切請求加持。

29日早晨起床後,即如平時一般修『上師相應法』,持蓮師咒中一心祈禱上師加持。在8點5分突然感到一股力量從天而降,將頭頂梵穴開啟,撐開力量之大甚至壓迫得頭頂有點痛,然後頂竅感到有些酸麻,一陣陣靈力如通電般持續由虛空灌入全身,長時間全身好似光電在遊走,有酥酥麻麻的感覺,然後身體覺得大樂輕安,心卻十分清明並無起心動念。

原無任何期待,只專注在向上師祈禱,但這股從天而降的加持力,好似有無比力量,穿透了身心,引領自己進入了以往從未經驗到的難思議禪定境界。好像契合了上師曾開示的「空樂大手印」-身持續經驗樂受,但凡心並無起心動念,並且靈知不眛,覺而不隨;離念赤裸的清明週遍覺性,自然持續如無雲晴空般開顯,這是何等奇妙的覺受!能覺知外境,但第一剎那的樂受並未牽出起心動念,覺受的當下同時融入清明赤裸但離念的覺性,如上師曾開示「如送大樂之雲,入空性之虛空」、「隨妄本淨」,真正明白了何謂「明空不二」,「樂空不二」。

這種經驗在以往在德威仁波切灌頂加持或帶領閉關同修時曾經驗過多次,但這次的覺受特別強烈並持久,心中明白由一心依止上師及誠心祈禱,已超越時空接通了上師與傳承諸佛菩薩的加持,經驗到自心本性。

這次所經驗到加持力的強大與持久實在不可思議,並無法以言語完全形容,好像一股無比的慈悲智慧力量完全穿透融入身心,在絲毫無期待也不費力中,引領自己自然持續禪定在最深層離遮蔽的心本性,好似由夢中覺醒,超越了以往任何禪修的經驗。

我早已修完敦珠新伏藏四加行,但此刻才穿透性的經驗到『上師相應法』中所謂『上師化光無二融入身,親見明空勝義師面目』,及上師平時開示的『入我,我入』,為何『上師相應法』是大圓滿法的最重要前行。

8點40分入手術房,心中法喜充滿,如果要硬要形容,好似基督徒所謂的「聖靈充滿」,沒有先前對手術結果的期望與恐懼,在身輕安樂受中,心仍清明無念,持續著直到由麻醉失去知覺。

手術完醒來時已是下午1點30分,未感到特別疼痛,並能立即下床上廁所。

當日晚上8點,上師慈悲探病,微笑問及早上手術時加持你感覺到了嗎?弟子心中除了銘感上師無邊的慈愛,並深深感受到佛法及上師証量之殊勝偉大,慶幸自己除了世俗責任,也及早有出離心精進聞思修佛法,並依止了智悲具足,有真正証悟及加持力的明師,這次才能因禍得福,轉病痛開刀的逆境,成為修道提升的深刻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