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証奇蹟:佛菩薩上師加持 母親死而復活】

洛山磯 明心精舍 弟子 曾雨霙
2007年6月

五月十八日下班前接到姐姐的電話,說母親非常不舒服,已電 911送往醫院急救。開車途中再度接到姐姐電話,說母親心跳已停止,醫師說死亡徵兆已明顯, 希望家人能儘速抵達送終。

我心中唸著蓮師咒,在一個鐘頭後和哥嫂及姪女一同抵達醫院。

才踏進急診室,就見到醫生護士等五六個人圍在母親身旁,一位護士見到我們立刻上前說,母親已四度停止心跳,也不能自行呼吸,這時已斷氣,建議如果我們家人同意就停止急救,她可不必再受急救過程的痛苦折磨。

我們都不忍看到母親以八十七歲的高齡,穿著單薄的醫院衣服,躺在急診室的床上,再受電擊。母親以往常跟我們說,她很高興她的兒女們都這麼孝順,如果身體實在不行用了,她也不想再受苦,我們應該選擇讓她好好的走。

在這緊急狀況下,我立刻撥電話給上師 德威仁波切,稟告上師母親目前的狀況,請求上師加持,並請教上師,我應該做些什麼來幫助母親往生淨土。

慈悲的上師答應會馬上加持母親,並囑咐我如何配合,指示我先定下心來,應心無所住而開始修法。聽到上師親切平靜的聲音,已使我立刻感受到加持力,開始能定下心來,有能力遵照上師的吩咐來處理眼前的情況。

回 到床前, 所有的機器皆已停止,藥物也已停止注射,兄姐嫂子姪女們均哭紅了眼。我遵照上師的囑咐請他們圍在床頭的部位,如此安排可使往生者的神識較易由頭部梵穴離 身,以免往生時神識由下部離身而墜入惡道;同時請親人們不要哭泣,以免讓母親產生執著與情緒,無法毫無牽掛的走。

這時我的心似乎已超越時空,接收到上師的加持,非常穩定又柔軟清明。母親已斷氣也無心跳或任何反應,表情痛苦扭曲好似肉身已死亡,我在母親耳邊向她告別,並告訴她說,上師佛菩薩的光明已照著她,將指引她離苦得樂,請她安心。

雖然母親已斷氣也無心跳,舌頭都變成紫黑色,不時還有醫生和護士來檢視,都一致說已毫無生命跡象。

我請大嫂唸阿彌陀佛心咒,我則觀想上師金剛薩埵住頂, 放出白色甘露光明照著母親,同時誠心唸誦百字明咒,為她洗淨身語意累積的業障,我就這樣一心不亂的觀想和持咒,心中清明沒有雜念,但頭頂感受到非常強大的加持力,覺得頭頂發麻,全身像通了電般毛細孔都張開。

也不知過了多久,忽然覺得有人推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大嫂,她面目驚訝的指著母親,我仔細一看,母親的臉相已由痛苦扭曲轉成祥和,並且本已變成青黑色的舌頭竟轉為粉紅色;我加緊繼續禪修和持咒,不久後母親竟然打了一個哈欠,腳也動了一下。

姐姐趕緊叫來護士,護士說那是屍體對殘餘藥物的反應抽筋。我還是一心不亂的繼續持咒,並觀想上師金剛薩埵以白光加持。

沒想到母親陸續又打了幾個哈欠,姐姐又趕緊叫來護士,醫生和護士都圍過來,不敢相信的說這怎麼可能,母親的心跳和生命跡象開始回轉,好像有救了。於是醫生和護士們陸續又將所有機器開動,藥物恢復注射,並準備將母親送到加護病房。

所有的親人都很愕然但又非常欣喜,我抬頭看鐘才知道好似一剎那的時間其實已過了一個半多鐘頭。

我非常感恩上師平常的諄諄教誨與督促,讓我這資質愚鈍的弟子也能在此關鍵時刻如法修持並有所領悟;並且在原本想送母親最後一程上,見證到逝者復活的奇蹟,上師佛菩薩無比的加持力,並體驗到佛法的深髓和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