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謁 蓮師鄔金剎土,始識上師真如面目】

台北 明心精舍 弟子 張婉鑫
2008年6月

在一個悶熱無風的午後,加上連日勞累,不知不覺進入半睡半醒的狀態,身心完全放鬆中,覺得全身充滿了光明、通透柔和,漸漸好似化為水氣一般,融入浩翰無邊的虛空中。

突然身心進入了另一個空間,只見自己是一個身著紅色古裝的小孩。

同時面前有一位佛菩薩,全身放出白中帶紅的燦爛光暈,而自己在光明照耀下,原本徬徨無依的心,像找到依怙般,感受到慈悲與光明的加持,頓時安定了下來,自己也自然的盤起雙腿、手結定印,進入了深度的禪定。

這時眼前突然大放光明,見到一座金碧輝煌的高山;這座山像是由種種寶物的光明合成,難以用人間任何所見過的景色比喻。

忽然自己在山頂上,見到面前一座廣大的宮殿,由種種寶物的光明合成,光明清澈,極度微妙莊嚴精緻。宮殿外的空地上,有寶樹水池。在虛空中,到處都充滿像雲的五色虹光,令人目眩神迷;其莊嚴殊勝,非凡人的心能思議,也難以用任何言語文字真正形容出來。

這時自己進入了宮殿。

見到宮殿中央有一朵光明燦爛盛開的光形廣大蓮花,蓮花上有珍寶光明所成的寶座。

寶座上坐著一位全身散發好像太陽光明的佛菩薩,體形很大,非常的威武莊嚴,難以用任何言語文字形容,直覺知道這就是蓮華生大士

蓮師的兩旁,站立著許多祥和相與忿猛相的不知名佛菩薩與護法,尤其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忿猛相的佛菩薩護法,踏立在很特殊的座墊上。

在宮殿外的各處,都有相似天人及天女的佛菩薩。

正當自己沉浸在如此殊勝莊嚴又充滿震憾力的不可思議景像時,蓮師突然就像在眼前近處,雙眼很慈悲的凝視著我;自己像被無比加持力定住了般,在蓮師慈悲的眼神當中,突然回過神來,我發現了!

這時所見的蓮師,就是根本上師-持明丹珠仁波切!!

這無比震憾的經驗,到今天都如在目前。

從深刻的定境回到現實時;

深深懺悔,以往因無明業力的矇蔽,凡夫肉眼無法見上師的証量與智慧果位真身,不能恆以清淨見,視上師與本尊無分別。

又深深慶喜,今生有幸,得以明白上師是智慧身諸佛的人間代表,慈悲乘願來人間親授佛法,與佛無二,是真正無上希有的如意寶。

僅以個人親身真實無虛的經驗,撰述於此,願更多眾生能同沐上師蓮師法恩,同歸蓮華光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