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師加持 母親重病化險為夷 及 學佛心得】

台北 明心精舍 弟子 黃佳惠
2007年3月

家母於去年十月經檢查獲知得了子宮頸癌,後來病情再度惡化擴散到淋巴。傷心著急之餘,我寫信稟告根本上師 德威仁波切請求加持,上師非常的慈悲,馬上詢問了家母的姓名與生辰,而且於十二月的台灣法會為家母別多次迴向。在求上師加持後沒多久,家母就幸運地遇到有醫德和醫術的好醫師,並且能安心、無有懷疑地接受醫師的治療。奇蹟似地,在極短的兩個月後,家母病情急速好轉,醫師於今年一月宣布,一切指數已經恢復正常,往後只要定期回醫院檢查即可。

家母平時無特殊信仰亦無修持,一位具天眼的朋友至家中探望家母,看到家母身旁有菩薩守護。此實為 德威金剛上師的大悲傳承加持,真實不虛

我於 德威上師座下習法已有多年,每一次 上師回台弘法,都盡己所能的參加法會,認真地聽聞 上師的開示與教誨。 上師每一次的開示,字字句句都在啟發、引領我們至修行的正確目的:「了生死、出三界、斷煩惱、證菩提」。 上師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學佛要從根本(因)上修:要明白因果道理,要能敬師、重法、守戒、實修、供施、度眾,要在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上檢視與道相不相合。 上師直接以華語開示的「本尊瑜珈與「大圓滿甚深法要,好似能超越任何皮殼直擊心要,並要求弟子守戒如法實修各次第,以及在日常生活上切實落實佛法、落實本尊瑜珈見地與行持(心心相應,行行相應)

章嘉大師曾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普門品》說「菩薩救苦救難」,菩薩憑什麼救拔眾生的苦難,讓眾生能有求必應呢?菩薩憑的是〝清淨〞與〝慈悲〞。這是佛菩薩對我們的恩惠,也是息災滅苦的妙訣。佛法稱為內學、是心地法門,就是向心性當中去修學,而非心外求法。如果說災難來了,只一味希求佛菩薩慈悲救苦救難,這是心外求法。心外求法是沒有用處的,必須從內心裡去求,內外感應道交,希求才能實現,災難才能化解。認真學習、努力依教奉行(信、解、行),就能感得諸佛菩薩的保護,得到現世生活的圓滿(證)

關於善知識的重要性,噶舉傳承的重要論述《解脫莊嚴寶論》指出-成佛之因如來藏、成佛所依人身寶、成佛之緣善知識、成佛方便口教授、圓滿佛果與佛行-大意是,雖然具足佛種性,也獲得珍貴暇滿人身寶,但如果沒有善知識的教導(或口授)仍是起不了作用的。《聖集頌》云:「一個對上師有敬重心的弟子,他定會時常依止一個有智識有修持的上師,而得到各種的進步。」

回想自己依師學法的這幾年,確實獲益良多。 德威金剛上師對弟子的開導總是一針見血直接指出弟子的錯誤過失與修行盲點因病予藥。因此弟子才能正視問題,從事相上改正自己錯誤的行為、想法、看法,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自我修正(=證),將過去對宇宙人生錯誤的看法,逐步扭轉過來,同時也遣除了世出世間的種種障礙-此實為 上師的恩德!

此生得以遇上佛正法與善知識是過去生中多生多劫善根成熟,千載難逢(開經偈常言:百千萬劫難遭遇)。在此勉勵自己與同修們應把握機緣,一心依止 德威金剛上師精進學佛,努力由積善因下手,一定可以使人生達到幸福圓滿,進而漸次成佛。